南巷浅唱i

【KN短篇】吃醋


   众所周知,No是一个温柔又善解人意的男生,尤其是面对他的小爱人,更是宠溺纵容的没边儿。


   旁人要是有个像Kla这么帅气多金的男朋友,那定是恨不得把他时时拴在身边,就怕一不小心就被人抢了去。但是某些人却一点危机感都没有,对自己的男朋友完全放养。


   Kla说他晚上要去和同事聚会,No笑着说好,记得少喝点酒,伤身体。


   Kla说这同事中也包括单身女性,No不在意地说,同事聚会有女生正常啊,Kla你不用特地告诉我,我理解的。

  

   Kla说如果玩的晚了可能就不回来了,No也只是停顿了一秒钟,而后依然摆出一副完全善解人意的态度,说那也行,刚好明天休息,明天早些回来也可以。


   Kla表示很郁闷,难道No哥就一点都不在意吗?连夜不归宿这种事都这样轻而易举便同意了?


   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啊?Kla再一次在心里生出这样的疑问。


   直到第二天Kla出门,No也只是熟练地帮他打好领带就要送他出去,再然后又像往常那样红着脸被Kla索要了一个告别吻才算完。


   明明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可Kla心里就是不舒服,他又不甘心地回过头提醒了一遍今晚可能不回来了,得到的依旧是那个平淡温柔地回应。


   唉!


   Kla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奢求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,男朋友乖难道不好吗?非要有一个管东管西管头管脚整天无理取闹的男友莫非就满意了?


   可如果换作是No去参加什么聚会,如果是他和那些单身女性玩到很晚甚至到了不回家的地步,那Kla一定会嫉妒疯的。


   他好像还从来没有体会过No为自己吃醋生气的感觉,一直以来他的No哥总是那副大度的态度,时间久了,总会让Kla觉得No不够在乎他。


   所以他经常会用一些幼稚且蹩脚的事来试探No对自己的在意程度,结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


   这一次,显然又没有成功。


   Kla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应该开心男朋友对自己这过分的信任,还是该为自己得不到心上人的关注而难过了。


   “呀!”今天的No心不在焉,总是在工作上出错不说,现在连接杯水都走神到溢出来,滚烫的水淋在手上,才让No惊呼着回神。


   “No哥,你没事吧?”旁边刚好也在茶水间的女生紧张地过来询问他。


   “啊,没事,没事,我刚刚在想别的事。”No有些不好意思地甩甩被淋湿的手,还好碰到皮肤的烫水不是很多。


   Kim是小No三岁的一个女生,比他晚来公司,No因着性格关系,在公司的人缘很好,几乎没和别人有过矛盾。Kim也不例外,她初来乍到的时候No就发挥着好人光辉经常帮她忙,她特别喜欢这个温温柔柔的大哥哥,所以平时还经常给他带早饭,或是为他冲杯咖啡之类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感谢他。


   平时同事们还经常把他俩当作一对来调侃。幸好这些事他那个醋缸子男朋友都不知道,否则指不定要酸成什么样。


   其他同事们可能会相信No昨晚上没休息好所以今天才力不从心这种说辞,可平时对他过分关注的Kim可不觉得他只是单单没休息好这种原因,分明是有心事,这不,她跟来茶水间就看到了这么一幕。


   像No平时这么细心的一个人,现在连接个水都能走神,那自然是…有情况!


   “说吧,No哥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   “啊?我怎么了?”


   “我可不相信你说的什么没睡好,你肯定还有其他事。”Kim看他挺为难的样子,犹豫了一下又说“是…不方便说吗?我只是关心No哥,不方便的话…”


   “不是,其实也没什么不方便的。”No本来就觉得憋在心里也挺不舒服想找人说说,干脆就和这个他一直以来当做妹妹的小女生吐槽一下,没准说出来会好点。


   “哦~我懂了,所以…No哥现在是在吃醋喽?”小姑娘一脸的揶揄,分明有取笑的意味,不过No却顾不得,他有些不确认地重复一遍。


   “吃醋?”


   “对啊,No哥明显就是很在意他去和其他女生一起玩嘛,那你有没有告诉他呢?”


   “我…没有。”


   “为什么呀?”


   “嗯…我觉得、他会嫌我管得多,会烦我吧,而且,我应该信任他不是吗?”


   “嗯。”Kim点点头表示同意,又说“恋人之间相互信任是没错,但坦诚也很重要啊,如果No哥真的很介意他去和别人玩甚至夜不归宿,你要告诉他才行啊,不然他怎么会知道你是在意的呢?”


   “是这样吗?”


   “当然了,虽然你嘴上说信任他,或许你心里也确实是信任他,但这和你介意他玩过头完全不冲突啊,为自己喜欢的人吃醋不是很正常吗?也许,他就喜欢你跟他闹也说不定呢,这样才更说明你是在乎他的。”


   No细细地想了想Kim的话,才终于想明白,好像是这样的,自己其实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大度,甚至小心眼的很,尤其是他的小爱人那么优秀,长得好看能力又出众,他怎么可能没有危机感呢。


   可是他能做什么?只能在Kla面前尽量装出一副懂事的样子,好让他不会那么快厌烦自己,说到底,在这段感情中,No还是不自信,不相信那么完美的Kla会深爱着这么普通的自己。


   不过有一点“他会喜欢我跟他闹吗?”怎么会有人喜欢另一半和自己闹呢?


   “那怎么说得准,你不试试怎么知道?恋人之间偶尔吃吃醋闹闹小脾气也是会促进感情的嘛。”Kim调皮地冲他眨眨眼。


   “唉!那怎么办,我之前已经同意他去了,还是以那么大方的态度,现在又改变主意不让他去,不好吧。”


   “没说不让他去啊,你也可以去啊。”


   “啊?那不行的,他们公司的聚会我怎么好和他一起去。”


   “不是让你和他一起去,你可以单独去啊,这样你不就可以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背着你…”


   “不行!”她还没说完就被No打断“那岂不是跟踪,我怎么可以对Kla做这种事,他知道了会生气的。”


   “这怎么是跟踪呢,只许他吃饭你就不可以啊,你就当是我请你去吃饭,你知道他们聚会的地点吗?”


   “知、知道。”这个Kla有特地告诉过他,当时Kla还以为No根本不在意没听到,其实No听的很清楚。那是一家音乐主题餐厅,包间里既可以唱歌,又不同于KTV那种闹腾的气氛,同事聚会什么的最合适不过。


   “那好,等我们下班就去那里吃饭!别犹豫了No哥,难道你宁愿回家以后心神不宁地待一晚上吗?”


   “那、好吧…”


   在Kim的极力蛊惑下,No终于点头答应了。一下了班,Kim就兴冲冲地拉着No去了那家餐厅,他们两个人当然不需要什么包间,于是他们就选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落座。


   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干过坏事的No此时坐立不安,刚才Kla给他来了信息,说已经到了聚会地点,让自己好好吃晚饭,他的嘱咐更是加重了No的愧疚。


   No刚才已经看到Kla他们来了,并且清楚地看到了他们所在的包厢位置。Kla什么都报告给自己,自己有什么理由怀疑他。


   “算了Kim!”No实在受不了了,突然起身“我觉得我还是回去比较好。”


   “喂,No哥,你等等。”Kim伸手拽住他“好了好了,那回去之前至少也把饭吃了嘛,点都点了,不然浪费了。”


   No一想反正Kla今天也不在家吃饭,刚才还嘱咐自己好好吃,干脆又坐了回去,准备吃完饭就走,跟踪什么的实在不适合自己。


   在外面吃饭的No全然不知Kla在里面的情况。刚才Kla出了包厢去上卫生间,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No起身的那一幕,Kla第一反应就是No想通了是来找自己的?可随后就看到了跟着起身拉No的Kim,他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他只知道No最后又坐回去了,并且他们在一起吃饭。


   轰!Kla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天都要塌了,难怪自己都说的都那么直白了No哥还是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,难怪刚才给他发短信他连回都不回,原来是和其他女生在一起。


   那个女生是谁?虽然不想承认但她确实很可爱,他记得No哥以前说过喜欢可爱类型的女生。所以,他是厌烦自己了吗?他会不会不要自己了?


   Kla身为No的正牌男友,本身应该冲过去质问他的,可他却没有勇气,至少、至少现在他的No哥还没表态,如果他真的冲过去那就真的什么都完了。


   Kla选择回到包厢里买醉。


   是的。从他去卫生间回来后,就一直抱着酒瓶不撒手,一杯接一杯地喝。聚会桌上红白啤都有,Kla就轮着喝,旁人刚劝一句就被他打发走了,本身就是出来玩的,之后大家也就没再劝了,都唱歌喝酒玩作一团。


   饶是Kla酒量再好,也顶不住三种酒混合的劲儿,没喝多久就开始上头了。Kla喝的醉醺醺的,软着手拿起手机,终于在最后一次指纹解锁机会丢失前解开了手机,他拨通了No的电话。醉鬼是不会顾及任何事的。


   No都已经离开餐厅了,刚送Kim上了出租车就接到了Kla的电话。No心里咯噔一下,不会是被Kla发现了吧,尽管心虚No还是接通了电话。


   “No哥…”Kla低哑的声音传来,No还来不及回应,电话那边就传来低低的啜泣声,还有Kla断断续续的说话声“No哥…我…我看到…看到你了…No哥,你…你…”然后No听见“咚”一声,Kla就不再说话了,只剩包厢里的吵闹声。


   No依旧举着手机在耳边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果然,果然还是被Kla发现了,所以,他这是生自己气了?


   忽然,手机里又传来不属于Kla的声音,应该是Kla的同事,告诉他Kla喝醉了,问他是不是Kla的朋友,能不能来接接他,因为他们都不知道Kla的家在哪儿。


   当然要接!


   No急着返回了餐厅,直接往Kla所在的包厢走去。一进去,他就看到了醉的趴在桌子上的Kla,急着几步冲过去。


   餐桌上已经没剩几个人了,大家都在唱歌那边的区域嗨。刚才和No讲电话的那个同事不确定地问他是不是Kla的朋友。No回答是,自己就是刚才和他通电话的人。


   同事一听他说话就听出了声音,也没再怀疑,把Kla的手机递给了他,随口说了句你来的好快啊。No回答他刚好在附近,同事点了点头说那他交给你了,然后也投身入另一边玩儿去了。


   No把Kla带出包厢又带出餐厅,全程Kla都顺从得很,可一到了路边,No刚要招手拦出租车,Kla却说什么也不干了,抱着电线杆蹲在那里死活不跟No走。


   No无奈地过去哄道“Kla~哥知道错了,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怀疑你跟踪你了,你醉成这样在外面容易着凉,到时候生病我会心疼的,先回去好不好?”


   “不要!”Kla死死抱着电线杆说“你谁啊,我才不跟你走,我告诉你…我…我可是、有夫之夫,不能跟你走,我老婆会生气的。”然后,他又神神秘秘地凑近No,问“你知道…知道我老婆是谁吗?”


   No蹲在旁边顺着小醉鬼演戏,配合地摇摇头说“不知道,是谁啊?”


   “我不告诉你!”


   “噗!”No被醉酒的Kla这幅孩子气的模样逗笑了,Kla看到却不依了。


   “你笑什么,你是不是不相信我有老婆,那、那我偷偷告诉你他的名字不就行啦。”然后他就凑近No的耳朵悄悄地说“他叫Techno哦,是一个很可爱的男生,嘿嘿,我特别特别爱他,所以,你不能带我走,我有心上人了。”


   No看着他酒醉醺红的脸颊,笑的弯弯的眼睛,心软的一塌糊涂。他的Kla连喝醉了心里想着的都是自己,自己还那么过分地怀疑他,跟踪他,也难怪Kla发现了会这么难过,他一定对自己很失望吧。


   No张开双臂轻轻地拥Kla入怀,在他耳边道“对不起Kla,我也爱你。”这句告白若是被清醒的Kla听到,指不定会乐成什么样,可偏偏他现在是醉酒的状态。


   于是不解风情的小醉鬼一把推开No,气呼呼地说“你怎么回事,我都告诉你名字了你还不信吗,不许对我动手动脚,被No哥看到了他会生气的。”随后,Kla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,眼神黯淡下来。


   No最见不得他的Kla这幅失落的样子,此刻心简直是揪着疼,可他对着一个醉的连人也认不清的小糊涂实在无从安慰。


   只听Kla又说道“他要真跟我闹脾气倒也好了。你知道吗?其实我特想看我老婆生气的样子,很奇怪吧?他傻乎乎的,平时我总是想方设法让他为我吃醋,可他从来都没有,他、他连我和其他女生在外面过夜这种事都毫不在乎,你说、你说他是不是根本不喜欢我啊。”Kla委屈地噘了噘嘴,一副要哭的样子“可是我很喜欢他啊,我不想他离开我。我才不会真的在外面过夜,没有他我哪里睡得踏实?我只是想听他跟我撒撒娇闹闹脾气罢了。”


   No此刻满脸震惊,所以,都被Kim说中了,Kla就是故意激自己的,想证明自己是在乎他的。知道目的的No一点都不生气,反而心里一阵酸软,Kla说的没错,他是真的傻。


   No抬起双手捧着Kla的脸颊,温柔地用指腹抹掉他脸上的泪水,他说“Kla,我就是No呀,我就是你说的那个傻老婆。”No想现在就告诉他,他吃醋了,他是在意他的,他介意Kla和除自己外所有人的接触,可他现在显然听不进去。


   Kla还是糊涂的,不愿意认人,又想挣扎开No的手,然而下一秒唇上便传来了柔软温暖的触感,Kla呆呆地眨眨眼睛,这是…


   他的No哥。


   小醉鬼终于老实了,安安静静地让他的No吻自己。被抱不挣扎了,而是把头埋在人的颈间,委委屈屈地喊老婆,还莫名其妙地说什么不要离开他,No表示不理解,自己什么时候要离开他了?


   Kla这次老老实实地被No带上了出租车,二人终于顺利地回了家。


   No先把Kla放在沙发上躺着,又去给他泡了一杯蜂蜜水,试过温度后才过去喂他,又费了好大劲才扶他坐起来。


   No把杯子递到他嘴边,他死活不肯喝,说这是药,苦的,他才不要喝。No就哄道这是蜂蜜水,是甜的,怎么会苦呢。


   Kla不相信,非要他喝给自己看,No只好当着他的面喝了一小口,然后“咕咚”一声咽下去,看,我喝了,不苦,真是甜的。


   小醉鬼凑过去含住No软绵绵的嘴唇,伸出舌尖舔了舔才离开,拍手道,哇,真的很甜。


   No无奈,一边喂他喝蜂蜜水,一边小声训斥他,真是个小色鬼,喝醉了也不忘占便宜。


   终于折腾着让Kla睡下,No刚想去冲个澡,小醉鬼又开始闹腾了,紧紧搂着No的腰不撒手, 然后把他带倒在床上,手脚并用地缠在他身上,嘟囔着不要离开Kla。


   他家小朋友喝醉了怎么这么没有安全感,不过也太招人疼了吧,心软的No还怎么忍心再离开他半分。


   No轻拍着他的小朋友,哄着他入睡。看着他的睡颜,No眼中的温柔满到快要溢出来了。


   第二天,No早早就醒了,依然被Kla紧紧地缠着,本来想去给他泡杯茶也起不了身,幸好今天周六,否则上班肯定要迟到了。


   No就静静地等着Kla醒来。也没等多久,Kla就喊着No的名字醒了。


   Kla睁开眼懵了两三秒,才抬头看向身边的人,因为他昨晚一直撒娇耍赖,直往No怀里拱,所以其实现在是他枕在No的胳膊上,要比No低一截,他哑着嗓子叫No哥。


   No看他醒了,笑着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子,说“呦!小醉鬼终于醒了。昨天喝了那么多酒,现在头疼不?”


   不说还好,被他这么一说,Kla还真觉得头很疼,No看着他皱起的眉头,轻柔地给他按了几下,就起身了,Kla顾着回忆昨晚的事没再缠着他,No给他掖好被子说“不舒服就再躺一会儿,我去给你泡杯茶。”


   可是Kla没听进去,一看No要走就以为他要离开自己了,急着起身去拽他。


   No干脆不走了,坐回床上和他谈昨晚的事,反正这事迟早要面对的,拖也没用。


   Kla看着No又坐回来,拉着他的手,深吸一口气才郑重道“Kla,我要和你坦白一件事。”


   Kla脑子里一片空白,他刚才已经想到昨晚自己为什么会喝醉了,他看到No哥和其他女生在一起,原来这些都不是梦,所以这么快吗,No哥是想和自己提分手吗?


   “Kla,对不起。”果然……


   “够了!”Kla实在受不了了,开口打断他“你下一句是不是要说,你喜欢上别人了,我们分手吧?”


   “Kla…你说什么?”No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他,难道Kla已经生气到想要跟自己分手了吗?


   “我猜对了是吗?你很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?No哥,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,你可以告诉我啊,我会努力改的,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欢别人,别不要我。”


   “Kla…我什么时候说不要你了,从你昨天喝醉了就一直说这些奇奇怪怪的话,我承认我跟踪你是我的不对,但、但我是因为…”


   “等等。”Kla抓住了关键词“跟踪?你,跟踪我?”


   No窘迫地低下头“是Kla,我昨天…跟踪了你。”


   “那昨天跟你一起的那个女生是?”


   “你果然看到了,那是我一个同事,昨天陪我一起去的,本来,我没想去跟踪你的,可是她说、说你可能是故意激我的,所以…Kla,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不相信你,我就是、就是……”No昨天明明想的好好的,可正到这时候了,却又结巴了。


   “所以那个女生只是No哥的同事?”


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Kla现在才明白自己错的到底有多离谱,聪明如他,即使No没有说完整,他自己在心里也大概捋顺了。


   就是说No哥是专程过去看自己有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现在是以为被自己抓包了,才急着解释?


   虽然想通的Kla觉得No很可爱,但这依然抵不了他之前所担的惊,况且他还没听到自己最想听到的。


   “No哥!”小狼狗扑到No怀里,充分发挥着自己在No面前惯用的伪装“你吓死我了,我以为你喜欢别人了,不要Kla了。”


   No也回抱住他的小爱人“怎么会呢Kla,我有这么好的男朋友,怎么会喜欢别人。”


   “No哥昨天跟踪我…是因为…”


   “哎呀!Kla,我实话告诉你,其实我就是吃醋了,你说要去和别人一起玩通宵的时候,我表现的那么大度都是装的,其实我很介意,介意你和别的女生一起玩儿,不对,是介意你和除我以外任何人接触,我就是这么小心眼!”No一咬牙终于说出了心里话,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“Kla,你、会不会烦我了?”


   Kla听完喜上眉梢,其实在他知道No跟踪他时他就已经猜出原因了,可真听到心上人亲口承认,那又是另一种感受,他的笨No哥终于开窍了。


   “No哥,这才对嘛,有什么事你都要告诉我我才知道呀,不然我总觉得你不在乎Kla呢。”


   “所以,Kla你不生我气?”


   “咳咳!”小狼狗露出他尖尖的小虎牙,那是他准备做坏事时一惯会有的笑容“虽然No哥是因为在乎我才跟踪我,可是你让我以为自己要被抛弃了,我伤心了很久呢,而且因为这个我昨天喝那么多酒,现在还头痛呢,所以No哥要补偿Kla。”


   “好。”No的跟踪罪行得到赦免后,只顾着怎么哄好小爱人,全然不顾给自己挖的坑有多深“Kla你想要什么补偿,只要我能做到我都答应你。”


   “真的吗?”


   “真的。”No点点头笃定道。


   “那No哥你靠近一点”No听话的靠过去,Kla在他耳边悄悄地说了几句话,看着No的耳朵成功变成了红色,并且这抹红还在逐渐蔓延至脸颊。


   “Kla…”No难为情地开口“可不可以换一个?”


   小狼狗立马拉下脸“No哥刚才明明说了要补偿Kla的,你要食言吗?”


   “没有没有。”No急着否认,不忍心看着Kla失落的样子,只好轻轻点了点头,低声说“那、好吧…”


   小坏蛋奸计得逞,心情大好地抱着他的No哥在他熟透的红苹果似的脸蛋儿上重重亲了一口。而No此刻只能默默祈祷后天可以去正常上班了。


   ……(完)


  (悄悄话的内容就不说了,给你们留点想象空间🤭这个目测没有后续,结尾好像又炸了,希望你们喜欢。看我真挚的眼神,渴望评论💕)

评论(25)

热度(1389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