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浅唱i

【圣诞贺文KN篇】图谋不轨


   时间推着人往前走,天上下雨了也拖不慢人们的步伐,纷繁嘈杂的街道容不下片刻的宁静。


  

   可怜No在大雨天的晚上都不能安安稳稳待在公寓里,享受一下在屋中听雨的惬意。


  

   身为人师,即便是不在工作时间,别人一个电话叫你去领人,自己的学生也不能不管不是?


  

   更何况还是跟自己住在一个公寓的小朋友,也是自己从小就认识的小朋友。像No这么善良的人,也不可能狠得下心不管不是?


  

   所以,在警局打来电话让他去领人时,即便是冒着大雨,No也是二话不说起身就走。No随手拿了件外套又拿着雨伞便匆匆出了门。


  

   等他赶到警局的时候,刚被人带着到了目的地,那个熟悉的声音便脆生生地喊他一声“No哥”,满是惊喜的和委屈。


  

   No巡着声源看过去,就看到他的小朋友耷拉着脑袋可怜兮兮地靠在过道的墙边站着,旁边还有一群类似小混混的人,No长腿一迈快速去到他身边,张开手里的外套把小朋友裹了个严实。


  

   “Kla,你没事吧?我听说你跟人打架了,你这……”No本来想问他有没有受伤,但是那张挂了彩依旧帅气的脸庞在他靠近后清晰地映在了他眼里,脸颊和嘴角都有破皮。


  

   “No哥~”小朋友任由No将自己裹在暖和的外套中,软软地靠在No肩上,把自己完完全全依赖给他。


  

   “疼不疼啊?”No在他脸颊上伤口的周围小心翼翼地碰了碰,生怕弄疼了他。不禁在心里叹息,这么帅气的一张脸,留了疤得多可惜。全然没想过就那么点破皮哪儿会留什么疤。


  

   “疼~”为了让哥哥心疼自己,小朋友必须要学会撒娇的不是吗!


  

   “好了好了,等会儿老师带你回去上点药,这两天尽量别碰水,应该不会留疤的,别担心啊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咳咳!”一旁的警察忍不住咳了两声打断两人。刚才他们都看呆了,包括旁边的小混混,皆惊叹于这个男生的脸变化之快。


  

   要知道在No来之前,他一直都是一副“就算断只胳膊老子也毫不在乎”的样子,现在居然会因为脸上蹭破点儿皮这样的小伤这么的……矫揉造作?


  

   咦~


  

   “哦不好意思,警察先生,我太着急了,您说。”


  

   “请问您跟他的关系是?”


  

   “我是他老师。”


  

   “老师?老师可以代表他家长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当然可以了,这孩子父母平时忙,他都住学校的,有什么事您跟我说就行。”


  

   “这…是这样的,你的学生今天在街边和他们”警察指了指旁边那几个人,继续说“聚众打架,这要不是有人报警我们过去了,不一定会打成什么样呢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是他们先动手的,No哥,是他们先打我的,你要相信我啊No哥。”小朋友急着去和哥哥解释。


  

   “别急,老师当然信你。”No拍了拍怀里的人以示安抚。“警察先生,您也听到了,是他们先动的手,这么一群人打我们Kla一个,怎么看也是他们的错,你抓我学生干什么?”


  

   “那你倒是说说他们为什么要打你啊?”这话早在警察把他们带回来就问过了,可是Kla压根不理他,现在也是看着他因为No过来而改变了态度,才又问了一遍。


  

   不等Kla说话,No就先反驳了“这话你应该去问他们吧,看着也都年龄不大,不学好出来打架,他们家长呢,怎么没一起叫来!”


  

   “就算是他们先动的手,那他也不应该下那么重的手把人打伤啊,你看看他们,哪一个伤的没你的这个学生重,伤的最严重的那个已经被送医院了,看着胳膊都断了,小小年纪倒是挺能打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断了?”No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看Kla,随即先压下了自己的惊讶,说“那也是他活该,我的学生那是正当防卫,不反抗难道愣着被打?”这语气中竟隐隐有些自豪感。


  

   “你…这位老师,请注意你的态度,我把你叫过来是想让你好好教育教育他,不是让你来为他辩护的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我哪辩护了,我说的是实话啊,再说了,我们Kla平时在学校成绩好,又懂礼貌,这么乖的孩子还需要怎么教育?难不成教他让坏人欺负了也别还手?”


  

   警察被堵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本来这也不算什么大事,街头打架这种事每天多了去了,他们也不可能都管的过来。看那孩子也不像是在说谎,况且还有个这么难缠的老师在,警察也不想再跟他们多做纠缠,干脆直接走完流程签了个字就让把人领走了。


  

   本来No还要嚷嚷着问他们干嘛要打人,还要让人家叫家长,可Kla一点儿都不想在这里耗下去浪费时间,于是撒娇装可怜地让No打消了这个念头,带着自己离开了警局。


  

   回去的路上,两人什么话都没说,No让Kla靠着自己休息,没一会儿,就回了两人的公寓。


  

   No先拉着他坐下,给他伤口上上药,这厮疼的龇牙咧嘴地瞎叫唤,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。


  

   “还知道疼啊?知道疼就别去打架啊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我都说了是他们先动的手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所以,因为什么?”


  

   Kla把前因后果给他解释了一遍,弄是No哭笑不得。主要是那理由着实幼稚的很,无非就是少年之间A喜欢B,B喜欢C的戏码,而Kla就是那个无辜的C。本来是小孩子之间闹着玩玩想去教训教训他,失算的是Kla那么能打,还打到了警局。


  

   “没想到你也是个蓝颜祸水啊,嗯?哈哈哈哈哈~”


  

   “No哥~有那么好笑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又不叫老师了,没大没小。不过,我们Kla长的确实很帅哦,也难怪那些小姑娘们都喜欢你,这么多年,应该有不少人追你吧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是吗?”Kla突然凑近自己的老师“那No老师喜不喜欢Kla呢?”


  

   没心没肺的No摸着小朋友的脑袋笑道“喜欢喜欢,当然喜欢了,你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。”


  

   “No哥,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!”


  

   “嗯?”


  

   “哎呀烦死了!”Kla起身跑回了自己屋里。No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,不明白小朋友怎么突然就闹脾气了。


  

   “Kla,你怎么了?”No过去敲了敲他的门“你吃过饭了吗?要不要给你下个面,还是点个外卖?”


  

   “我不饿!”嘿,这家伙。


  

   “那我也回屋了,有什么事过来叫我。”


  

   Kla一个人在屋里的床上瘫着,心里烦躁的很,他已经搬过来跟No住了小两个月了,怎么一点进展都没有!


  

   自从他得知No做了他们的临时代课老师,他再也没逃过一节课,他努力做他眼中的乖学生,获取他的好感。


  

   自从他得知No搬入了学校的双人间公寓后,紧随其后也跟着搬了进来,争取能多在他面前晃晃。


  

   No还是和他记忆中那个温暖阳光的大哥哥一样,善良可爱,笑容能照亮他的整个世界。


  

   No是他儿时的邻居哥哥,比他大四岁,那时候他的父母工作很忙,很少陪他,只有这个邻居哥哥不嫌弃他年龄小,每天陪着他一起玩,陪他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。


  

   后来他的邻居哥哥搬走了,走的时候也不是没跟自己打过招呼,可是打了招呼又有什么用呢?还是好多年都没有见过了。


  

   直到他有一次在学校里碰见了他,又得知了他要在这里临时代课,更巧的是代的是他们班的课,那时候他就觉得他们绝对是有缘分的,他要把他的小太阳追到手!


  

   于是他开始好好上课,努力搞好自己的成绩,希望自己可以给他这么多没见的小太阳留一个好印象。


  

   Kla绝对是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上帝宠儿,即使那些课程都是听一下不听一下,对于他来说补起来也是容易得很,他在高二下学期结束前,成功地提高了自己的成绩。完美地去迎接自己的高三,而No就是从高三开始接手他们班的。


  

   值得欣慰的是,他的邻居哥哥并没有忘记他,在他提着行李出现在No住的公寓门口并介绍完自己后,No一下子就记起了这个邻居弟弟。


  

   No不知道他是用了什么方法和自己住进了一个公寓,按理说学生和老师是不会分在一起的,不过No没问,和他的邻居弟弟住在一起有何不好?


  

   他只觉得他这个弟弟真是越长越帅了,大概,好看的人都会有特殊待遇吧。


  

   学校的公寓设备齐全,两室一厅,卫生间厨房一概不缺,No还会经常开灶做些简单的饭,时间长了,到让Kla生出一种他们已经在一起的感觉,这个想法让他更加想把No追到手了。


  

   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许是因为Kla原本就是他从小认识的玩伴,或是因为他现在是自己的学生,也可能只因为他长得好看,No一直把他当做亲弟弟来疼。


  

   具体到什么程度呢?


  

   比如在得知他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后,怕他胃受不了,每天都要为他准备好早餐。在他做作业遇到难题时,No会在一边耐心为他解答。在他半夜胃病犯时,No会哄着喂他吃药,照顾他,整夜整夜守着他。在雨天他怕打雷时,让他钻进自己的被窝搂着他一起睡。Kla每天心里别提多美了。


  

   比如今天,某个家伙又在半夜借着外面在下雨担心会打雷的理由,悄咪咪地溜进了No的房间,钻进他的被窝。No睡的迷迷糊糊,习以为常地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腾出一块地方。


  

   Kla在夜里得意的像只偷了腥的猫,一个劲儿地往No怀里钻。No被他拱的不舒服,揉了揉他的脑袋说“Kla别再乱动了,乖乖睡觉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刚才打雷了,No哥我害怕。”


  

   No忽然就想起了他们小时候,也是时常会睡在一起,有一次打雷下雨,Kla也是像现在这样,每每想到小时候No总是会心软地一塌糊涂。


  

   他伸手拍了拍小朋友的背,轻声哄道“不怕不怕,有哥哥陪着你。”怀里的人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勾起了嘴角,露出他的小尖牙。


  

   No浑然不觉自己现在已经疼这个弟弟到了纵容的地步,纵容到连谈个女朋友他都要干涉。


  

   Kla发现No最近总是往外跑,以前他没课的时候,就窝在公寓里,可最近一有空就会出去,而且晚上总是能撞见他打电话,每次脸上都带着明媚的笑,明明是他最喜欢笑容,可现在看来别提多扎眼


  

   Kla就故意拿着各种题过去问他,他就仗着No不会拒绝自己,反正这个方法屡试不爽,可是这并不能从根上解决问题,他觉得不能再这么耗下去了,他要做些什么。


  

   “No哥,圣诞节快到了,到那天你陪我一起过好不好?”


  

   “都高三的学生了,不好好学习还总想着过节,嗯?”No轻声呵斥他的学生,语气却没有任何责备的意思。


  

   “那你到底陪不陪嘛?”


  

   No想了想,说“好啊,不过有一个条件,下次周考你考进年级前十,我就陪你。行了,嘴噘的跟什么似的,这对你来说很难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行,一言为定。”这对他来说确实不难。


  

   本来一切顺理成章,可偏偏在圣诞节即将到来的之际,Kla撞见了No和一个女生在一起,很亲密的样子。


  

   Kla强忍着冲过去把他们一把拉开的冲动,给No拨通电话。


  

   “喂?”


  

   “No哥,你在哪儿?”


  

   “Kla啊,我和朋友在一起,怎么了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你的朋友,是男生还是女生呢?”


  

   “嘿Kla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声音怎么有些不对劲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是,我不舒服,No哥,回来看看我好不好?”


  

   “好,你等着,我马上回去。”


  

   Kla挂掉电话赶在No之前回了公寓,没一会儿No也回来了。


  

   “Kla,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No跑到Kla的床边紧张地询问他。


  

   “No哥,你去哪了?”


  

   “不是说了刚才跟朋友在一起吗?诶Kla?”刚才还说不舒服的人现在正把他按在床上凝视着他。为什么觉得,今天的Kla很不一样?


  

   “是女朋友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

   “刚才跟你在一起的是哥的女朋友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嘿?你在说什么Kla?”


  

   “No哥,不可以,你怎么可以有女朋友呢?你不要Kla了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Kla?”No听的一脸糊涂,想挣脱他起来哄哄小朋友,可是后背才刚离开床,就又被一股大力按了回去。


  

   “你…唔……”No瞪大眼看着面前放大的帅脸,一时忘记作出反应,但是唇上被侵犯的触感又过于明显,所以只愣了几秒便开始挣扎。


  

   No惊讶于他的力气之大,明明是一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男生,他却怎么也挣不脱,情急之下他用力咬了一下侵犯自己口腔的舌头,血腥味儿瞬间充满口腔。


  

   Kla吃痛地放开了他,撑死身子不可置信地盯着身下的人,甚至还有一丝委屈。


  

   No愣了一下,怎么他还委屈上了?


  

   “Kla,放开我!”


  

   “不放!”


  

   “不是你怎么回事?怎么突然……”


  

   “不是突然!”Kla打断他“No哥,我喜欢你,这么久了你真的就感觉不到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你胡说什么?”


  

   “我没有,本来我想着圣诞节要跟你表白的,可是我今天看到那个女生跟你在一起,你们、你们那么亲密的样子,我就不想等了,我怕,我怕你被抢走。No哥,你别不要我好不好?”Kla说着说着就整个人都趴在了No身上。


  

   “No哥,你以为我干嘛要那么努力学习,你以为我干嘛要住在学校的公寓,我只不过就是想离你近一点,让你注意到我,可是你为什么都看不到我?为什么还要跟别的女生在一起?”Kla以为他今天这么唐突会吓到No,可是没想到他担心的事完全没有发生。


  

   No反而是一脸平静地跟他解释“谁说我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了,那只不过是我大学同学,也想来我们学校代课,就过来问了我一些事罢了。”


  

   Kla一听这话,惊喜地抬起头看向他“这么说,她不是你女朋友?”


  

   “当然不是!”


  

   “那、那……”


  

   “那什么那,赶紧起来,压死我了!”


  

   “不要!”谁知小朋友将他压的更紧了“No哥,既然你没有女朋友,那你是怎么想的?”


  

   “什么怎么想的?”


  

   “就、就我刚才说的嘛,你……”


  

   “哎停停停,我刚才可是听到某人说要在圣诞节那啥来着,我先等着呗,看看能不能让我满意。”


  

   Kla愣了几秒,会意了他的话,心情瞬间明亮起来,他一定也必须要让他满意啊!


  

   “所以现在能放开我了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不能!”


  

   “又怎么了?”


  

   “我、我刚刚…起反应了,所以你得负责。”真直白!


  

   No已经被他直白的整懵了,在他又想亲上来的时候急着挡住了他“喂喂喂,我…我可是你老师啊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我知道啊,所以No老师是不是也应该教教我生理需求应该如何解决!”Kla边说边把魔爪伸向他。


  

   “喂,我又不是生理老师,停,别乱摸。嘶……滚啊!”


  

   ……


  

(写的有点儿赶,着实也是没写出想要的感觉,唉!)


评论(8)

热度(2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