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浅唱i

冰糖甜橙9


  九


   不夸张的说,小瑞书竟然断断续续哭了整整一个上午,主要是根本无法转移他的注意力,整个家到处都有小智霆的身影。


 

   看电视他会想到小甜心陪他一起看时的场景,平时最爱的玩具现在玩起来也是索然无味,那复杂的乐高他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像他的甜心脑婆拼的那样漂亮。


 

   不管干什么都能想到小智霆,然后便会撇着嘴委屈又隐忍地低声抽泣,眼睛都已经红的不像样了。


 

   叶黎这个亲妈和夏晴这个干妈拿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她们也不是没想过干脆就带他去幼儿园找小智霆好了,但是这种事,有一就有二,一旦这次带他去了,这以后还不就得天天去?


 

   干脆就狠狠心将这种恶习扼杀在摇篮里,他们两个本身就差两岁,以后上学注定是要差两级的,最多让他早上一年,那也还是得差一级,感情再好也不可能一直都在一起。迟早都要习惯的。任何事都要从娃娃抓起!


 

   说来也奇怪,在小瑞书不停地哭了好久后,两人一致以为再这么哭下去真要哭坏了,都决定带他去找小智霆了,可是他却说什么也不去,这下她俩真是郁闷了。


 

   直到中午的时候,叶黎勉强哄着喂了一点吃的,可能真的是哭累了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叶黎和夏晴都松了口气,睡着就好,希望他能睡一大觉,最好睡到甜心放学回来再醒。


 

   看着儿子紧闭的眼睛,周围一圈还红红的,醒来肯定要肿,但是又不敢给他敷一敷,生怕一碰他就又醒了,再哭一下午那岂不是更完蛋!


 

   叶黎忽的就想自己的干儿子了,天呐,带娃太难了,甜心啊,说到带娃干妈真的甘拜下风啊,你看你平时把小草莓带的多好啊!一声都没哭过。


 

   “甜心,菜不合胃口吗?”老师注意到小智霆好一会儿了都没怎么吃饭,关心地过去询问。


 

   “不是。”小智霆从来不挑食,食欲不高也不过是因为没有小草莓陪他一起吃。


 

   “那怎么不吃饭呢?现在不吃的话,下午会饿的哦。你乖乖吃完,老师一会儿给你吃草莓好不好?”


 

   不提草莓还好,这一提他就更想他的小草莓了,也不知道他在家吃的什么饭,有没有想自己呢。本来以为他会来找自己的,可是这都吃午饭了,还是没有等来,看来得等到晚上放学才能见到他了。


 

   唉,草不草莓的他现在也是没多大兴趣,还是乖乖吃饭吧。老师看他乖乖吃饭了,摸摸他的头,夸了一句真乖,就去照看其他小朋友了。


 

   吃过饭后,老师真的给小智霆拿来了草莓,当然其他小朋友也有,草莓他也乖乖地吃完了,但是总觉得不如平时和小瑞书一起吃的时候好吃。


 

   吃过饭后,就到了午睡的时间。小孩子睡觉的时候最喜欢找妈妈了,有好几个小朋友都哭闹着要找妈妈,几个老师合力忙着安抚。


 

   小智霆乖乖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,被他们的哭声吵的心烦,默默地在心里念着小瑞书。


 

   还是他的小草莓最乖最可爱,睡午觉的时候从来都不吵不闹的,只要自己搂着他轻轻拍几下,不大功夫他就会睡的很香甜。


 

   他的这些同学们,基本都和自己同岁,都比小草莓大两岁呢,还总是哭鼻子,人和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,唉!


 

   好想小草莓,好想搂着他一起睡午觉。


 

   小智霆第一天上幼儿园,在思念小草莓中度过。


 

   放学了,家长们将幼儿园的门堵了个水泄不通,都想着能快些接到自家的孩子。大门一开,家长们一涌而上。


 

   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,接孩子需要到他们所在的班级,亲自跟老师打过照面才可以把孩子领走。


 

   幼儿园放学时间早,陈浩轩还没有下班,所以是夏晴自己来接的小智霆。


 

   说到底小智霆也就只有四岁,也还是个小宝宝,一看到妈妈出现在门口,和其他小朋友见到家长一样向夏晴冲过去讨抱抱。夏晴一把把儿子抱起来,又在儿子脸上亲了亲,问宝贝今天在幼儿园怎么样啊?有没有听老师的话?


 

   “甜心听话了。”


 

   老师也跟夏晴夸小智霆,说他是班里最乖的孩子了,不吵不闹特别省心。夏晴跟老师正聊着。小智霆搂着妈妈的脖子问“妈妈,小草莓呢?他没来接我吗?”


 

   夏晴先跟老师打过招呼,小智霆也和老师互道再见后,就抱着他边往出走边跟他解释“妈妈从家走的时候小草莓还在睡觉呢,所以就没叫他来,一会儿甜心回去再和小草莓玩儿好不好?”


 

   “哦…这个时候怎么会睡觉呢?”


 

   “因为他今天醒来发现你不在哭了好大一会儿……”


 

   “小草莓哭啦,那你们为什么不带他来找我!”夏晴还没说完就被小智霆急吼吼地打断,生气地质问妈妈。


 

   “是小草莓自己不来的,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后来可能哭累了,他就睡着了,你回去啊,要好好哄哄他知道吗?”说话间,她们已经到了车前,夏晴把他放进车里,然后自己进去开始驱动车。


 

   幼儿园离家不远,没几分钟就到家了。


 

   一进门,小智霆就急着找他的小草莓。小书包在夏晴手里,他一身轻地“哒哒哒”往小草莓房间跑。


 

   叶黎看到他的那一刻仿佛看到了救星,因为刚才小瑞书已经醒了,醒了不说话也不起来,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反应了一会儿估计是才想到他的甜心脑婆今天去了幼儿园,于是又啪嗒啪嗒地掉眼泪,叶黎都快吓坏了。


 

   幸好现在小智霆回来了。她急着跟儿子说“宝贝快看,你甜心哥哥回来了。”小瑞书一听明显有了变化,叶黎这才放下了心,还好还好,没傻没傻。但是小瑞书还是不起身,也不转过去看小智霆,背对着他躺着默默流着还来不及收回的泪。


 

   “小草莓,我回来了。你怎么不理我呀?”小智霆绕到另一边小腿儿一蹬也爬上了床,凑近小瑞书,看着他哭红的两个小鼓包,心疼极了。


 

   叶黎一看有甜心回来了,觉得干儿子肯定能哄好她家小祖宗,于是放下了心,就出去做饭了。


 

   小智霆抽出旁边放着的纸巾,轻轻地擦拭小瑞书满脸的泪水,一边擦一边哄着“小草莓,你别哭了别哭了好不好,你眼睛都肿了,疼不疼呀,我给你呼呼~”说着凑近吹了吹。


 

   “老婆,你怎么不理我呀?你跟我说说话好不好?你生气了吗?”不管小智霆怎么哄小瑞书就是不开口,小智霆很着急,用他的小短胳膊把他的小草莓搂的紧紧的,又在他脸上“吧唧”亲了一下,小草莓这才开口了,但是嗓子哑的不像话。


 

   “你不要我了,呜呜~”


 

   “没有没有,我没有不要你,我不是跟你说了我今天要上幼儿园吗?你想我可以去看我呀,可是妈妈说你不去,你为什么不去呀?”


 

   “生…嗝~生气,不要理…理甜甜脑婆了,呜~”小孩子的世界是多么单纯,生气了便会直观地表达出来,即使很在乎这个人。


 

   “不行不行,小草莓,你不能不理我。”小智霆急了,搂他搂的更紧了“你别生我气好不好,明天、明天我不去幼儿园了,幼儿园一点都不好玩,我就在家里陪你玩还不行吗?老婆要是不理我,甜心会伤心的,那甜心也会哭的。


 

   “不、不要哭…嗝~不想让你哭。”


 

   “那你还生我气不?”


 

   小草莓噘着嘴不说话,小智霆又凑过去在他噘着的小嘴上“吧唧”亲了一口“甜心亲亲老婆,老婆不气不气。”


 

   其实小瑞书早就不气了,就是心里还憋着股劲儿。


 

   “那、那我以后让你叫我甜甜老婆,你叫我我也不生气了,你也别气了好不好?小草莓~”小智霆在小草莓的颈窝里蹭来蹭去地撒娇。


 

   “甜…甜脑婆?”


 

   “嗯!小草莓。”


 

   “脑婆脑婆?”


 

   “嗯嗯!小草莓小草莓~”嘿嘿真好,他终于把他的小草莓哄笑了。还是笑起来更好看。


 

   虽然哭起来也很可爱啦!


 

(陈甜心你是给自己挖坑专业户么?)


 

   …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