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浅唱i

班长,给我上一下呗(上)


   1、陈智霆是转校生,他是作为体育特长生被二中破格收入的。


  

   那天,他被班主任带进教室,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


  

   他染着一头红发,嘴角挂着吊儿郎当的笑容,双手背在身后,站在讲台上晃晃悠悠的,本身这样的形象是不会给别人什么好的印象,可偏偏他样貌生的极好,皮肤白的叫女孩子都要嫉妒三分。


  

   再看他的衣服,虽然是穿了校服,但校服裤脚被他加了松紧,校服褂子也只是松松垮垮搭在身上,好像随便碰一下就能扯掉似的,摇摇欲坠。


  

  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不公平的,好看的人,人们总是会对他们多一些宽容,不分男女。


  

   染头发,改校服,还有随着他晃动时耳垂处一闪一闪的黑色耳钻,这些都实在不应该出现在一个中学生身上,尤其,是重点中学二中的学生。


  

   但是这些,出现在他陈智霆身上,却一点都不违和,好像就应该这样,你不可以用不良、或是流氓这样的词形容他。只有张扬、明媚才与他匹配。


  

   “老师,我能自己选个座位吗?”陈智霆尽量拿出他认为礼貌的语气问道。


  

   “这…陈同学想坐哪里?”


  

   “嗯…”陈智霆眼神向下扫去,寻找着合适的座位,女生们心里都隐隐期待他选自己旁边,毕竟谁不想跟这样的帅哥做同桌呢,尤其是在这种小平头,黑镜框的书呆子泛滥的地方。


  

   要说他们二中也不是没有帅哥,但是毕竟少,而且多半也只懂得学习,整日把自己埋在那一堆枯燥无味的习题中。没办法,高中就是这样,你放松了,别人就会赶上来,所以大家一刻都不敢松懈。


  

   所以好不容易来了个与众不同的男生,就当是给她们枯燥无味的生活带来些色彩也是好的。


  

   “就那里吧。”陈智霆指着一个靠窗的位置“那不正好空着吗?我就坐那儿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唉!”女生们遗憾地叹了口气,就这么错失了一个帅同桌。这也就算了,帅哥偏偏选中了他们班另一个帅哥做同桌,这还让不让人活,苍天无眼啊!


  

   “这个…瑞书,新同学坐你旁边可以吗?”老师的语气堪称温柔。


  

   “啊?哦,我…我没意见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好,那你就坐过去吧,正好陈瑞书是我们班的班长,有什么事你可以找他帮忙。瑞书,你替老师多帮帮新同学,老师一会儿还有课,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

   陈瑞书坐在那里乖乖地点了点头,目送着班主任出了门。


  

2、陈瑞书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,最贴切的形容,应该就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乖巧懂事,不仅长得帅而且成绩好。


  

   他的父母每次与别人谈及自己儿子,那一定是长脸的,就连做他的班主任,都能跟着沾点光,所以班主任平时很是宠他。


  

    当他跟老师提出想一个人坐的时候,老师也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,所以刚才陈智霆要跟他坐,老师才会那么小心翼翼地证求他的意见。


  

   没想到的是,他那么容易就答应了,这也省了自己的事,果然是他的好学生,这下老师更喜欢他了。


  

   陈瑞书唯一的缺点,就是太内向了,他之所以想一个人坐,并不是讨厌他的同学们,只是不知道该如何跟同桌好好相处,生怕有什么矛盾,他又解决不了,所以干脆一个人坐。


  

   可以说有些社交恐惧。


  

   他没想到新同学会提出要跟他一起坐,内向的性格让他不会拒绝别人,既然别人提出来,那他一定是接受的,他心里暗暗激动,也有些紧张。


  

   在目送走老师后,看着新同学向他走来,他的心里很忐忑,不知道该不该打个招呼,于是陈智霆在桌子前站定后,他一下子站了起来,欲言又止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被他的行为弄的一愣,这干嘛?


  

   “那…那个……”


  

   “你,结巴?”陈智霆双臂环在胸前,冲他挑了挑眉。


  

   “不、不是,我就是……”陈瑞书吭哧了半天也没说完整,陈智霆不耐烦了。


  

   “哎行了行了,打住吧,麻烦让一下,我要进去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哦…”陈瑞书给他腾开地方,陈智霆坐到里面把书包往桌子上一甩,头枕上去就开始睡觉。


  

   陈瑞书在一旁愣愣地站了一会儿,然后慢悠悠地坐下,动都不敢动一下,好像怕把旁边人吵醒似的。


  

   唉,真笨,打个招呼都不会。


  

   还不容陈瑞书沮丧,上课铃声就响起了,陈瑞书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为下一堂课做准备。


  

3、已经上课十几分钟了,老师正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地讲解着题目,同学们也在认真努力地跟着老师的思路走,可平时最认真的陈瑞书,今天却如何也不能集中注意力。


  

   因为那位新同学,也就是他的新同桌还在睡觉,丝毫没有要清醒的迹象。明明都已经上课了呀,刚才的铃声那么大都没有吵醒他吗?


  

   他在课上怎么能睡得这么踏实呢?身为三好学生的陈瑞书表示不能理解。


  

   而他现在纠结就在于到底要不要叫醒他。他看起来…好像很不好惹的样子。但是,不叫,这节课的内容他就会错过了。到底怎么办呢?


  

   陈瑞书纠结了很久,久到这节课他自己也没怎么听,就这么结束了。


  

   课间十分钟过的很快,在快要上下节课的时候,陈瑞书终于鼓起勇气,拍了拍身边的陈智霆,试图将他从梦中叫出来。


  

   “喂,喂…”陈瑞书轻摇他好久,他才终于缓缓抬起了头,半眯着眼睛看向他,亏得他没有起床气。


  

   “干嘛?”陈智霆声线有些慵懒。


  

   “快、快上课了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嗯?”陈智霆反应了一会儿,明白过来他是什么意思,这班长够尽责的,看起来唯唯诺诺,竟然还敢叫他醒来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冲他笑了一下,他分辨不出那个笑是什么意思,然后那人就又去睡了。


  

   陈瑞书被他的笑容晃了一下,这个人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啊。铃声又一次响起,陈瑞书犹豫了一会儿,决定还是先听课,只是那个笑容总是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
  

   最后一个铃声响起,学子们结束了这枯燥的一上午,个个都兴奋地收拾东西准备去吃饭,然后享受一下这短暂午休。


  

4、   别人在争先恐后地出教室时,陈瑞书却被他的新同桌给牵绊住了。当然不是人家拉着他不让他走,是因为他这位同桌还在睡觉。


  

   陈瑞书不禁怀疑,这昨晚到底是干嘛去了,怎么能这么困呢?但是现在到了饭点儿,不吃饭也不行的吧,于是他又鼓起勇气,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。


  

   “同学,同学…”


  

   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陈智霆跟刚才一样,缓缓抬起头,还是那句“干嘛?”


  

   “已经放学了。”陈瑞书说话顺了些,或许是因为他两次叫醒他,他都没有发火,反而,还冲自己笑了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坐起来,活动了几下压麻的胳膊,又扭了扭脖子,才看向陈瑞书“别人都走了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
  

   “我、我想叫醒你”陈瑞书看他没反应,又解释了一句“那个,你要是再睡就吃不到午饭了,你可以吃完回宿舍睡啊。”


  

   不知怎么,他莫名想到了在以前的学校,那时候他是一个人坐的,有一次,他感冒了,上课无聊他就睡觉,睡的天昏地暗,竟然睡了一天,连中午放学都没人叫醒他。


  

   后来到了下午快放学的时候,他居然是被生生饿醒的,醒来后头晕脑胀,当时他真怀疑是不是就要把命交代在那儿了。想到这里,陈智霆突然笑了一下。


  

   “你刚才不是挺怕我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刚才…是挺怕,不过现在不怕了。”


  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

   “因为、因为我叫醒你两次你都没生气,还……对我笑了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噗!什么逻辑!好了,那我现在醒了,你走吧。”陈瑞书依然站在原地。


  

   “还有事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那个,你能找到学校食堂吗?要不要我带你一起过去吃饭?”


  

   陈智霆看了他好一会儿,看的陈瑞书心里都发毛了,他才开口“你是因为受老师的嘱咐,才这么关爱我这个新同学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是。不、也不全是,是因为…你是第一个主动要和我做同桌的人。”他这话说的没错,虽然他长得帅,班里女生也都挺喜欢他,但她们一致认为她们班长是属于只可远观型的。


  

   他也算陈瑞书在这个班这么久第一次主动说了这么多话的人,所以自然就产生了一种亲近感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挑挑眉“不至于吧,你这样的,应该很受同学欢迎,怎么是一个人坐?”不知道为何,听着他不是因为老师的话才关心自己,陈智霆心情莫名很好。


  

   “我、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
  

   看他为难,陈智霆也不想再问了。


  

   “走吧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啊?”


  

   “我的班长大人,不是要带我去吃饭吗!”


  

   “啊,哦对对,走吧。”


  

   陈智霆跟在他身后,这个班长怎么蠢蠢的?他对着他的背影露出一个极温柔的笑容,怕是连他自己都没察觉。


  

5、这个时候是食堂的高峰期,各个窗口堵的水泄不通,二中算是封闭式学校,除非有特殊情况,基本人人都住校,所以食堂人之多可想而知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比陈瑞书高出一头(私设),陈瑞书走在他前面,一边问他想吃什么,一边艰难地向里挤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不止比他高,而是比其他人普遍都高,看着那个被挤来挤去瘦弱的身影,不禁皱着眉头,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下意识地护着他,这个时候,偏生不知哪个不长眼的,一脚踩在了他鞋上。


  

   嚓!他的鞋!他篮球打的好,对鞋也有一种执念,衣服什么的可以随便穿,但鞋一定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,现在却被人踩了一脚,不能忍!


  

   “都别他妈挤了,吃饭还是打仗啊!”陈智霆这一声吼的着实有气势,偌大的食堂瞬间静谧了,拥挤的人也都定住了,当然,也包括陈瑞书。


  

   “你……”陈瑞书扭过头看着他,欲言又止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还沉浸在心爱的鞋被踩的情绪中,一把拎住他的领子把他扯到后面,语气也不怎么好“去坐着,要吃什么我去买。”


  

   “随、随便,都行。”


  

   于是陈智霆在众双目光下,堂而皇之地插队到窗口前,随便指了几下,然后端着两份饭菜,走向陈瑞书,示意他跟着自己走到一个靠角落的地方坐下。


  

   这只是一个小插曲,前后也就三分钟左右,食堂便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,挤的挤,吵的吵,乱哄哄的。只是,多了一个话题,那就是讨论陈智霆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也不在意别人的讨论,从小到大喜欢讨论他的人多了,他要是都管不得忙死。


  

6、   “你生气了吗?为什么?”陈瑞书不明所以,不知道为什么他就突然生气了,于是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 

   “不是冲你,别多想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哦…”陈瑞书闷闷地低着头用筷子戳着饭。


  

   陈智霆见不得他这副低落的样子,有些烦躁地解释了一句“我喜欢的鞋刚才被人踩了,我说了不是冲你,干嘛这幅样子。”


  

   陈瑞书暗淡的眼神中一下有了光“啊?对不起,我还以为你生我气了呢。没有就好,嘿嘿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干嘛要对不起,又不是你踩的,傻笑什么,赶紧吃饭,真不知道你这战斗力每天是怎么吃上饭的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嗯…食堂确实挺挤的。有时候实在挤得慌干脆就不吃了。不过,你刚才真的好厉害啊,一下就把它们镇住了。”陈瑞书一脸的崇拜。


  

   “动不动就不吃了,难怪瘦的跟个干儿似的。”陈智霆嫌弃地吐槽他。


  

   “啊?还、还好吧,我就这体质,吃不胖的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拉仇恨啊?”


  

   陈瑞书投去疑惑的目光,随即反应过来,笑了,陈智霆也跟着笑了。两个少年相视而笑,好像达成了某种默契。


  

   “咳!”陈智霆握着拳将虎口对着自己唇边“看你这么笨,我就勉为其难地跟你做个朋友吧,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帮忙,包括…买饭。”


  

   “真的吗?太好了,那你可是我在这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呢!”少年的眼中满是掩不住的欢喜。


  

   “你还…真是容易开心。”


  

   “交到第一个朋友当然开心啊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哎?我可不是白白跟你做朋友的,作为报答以后你也得帮我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当然了,应该的,以后你有任何事都可以来找我帮忙。”


  

   “任何事,都可以吗?”


  

   “当然。”陈瑞书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“只要是在我能力范围内的。”


  

   “既然这样……”陈智霆冲他勾勾手指“过来点。”


  

   “嗯?”陈瑞书向他靠过去,温热的呼吸扑洒在他耳边,陈智霆说了一句悄悄话,他听完后不可思议地看向陈智霆。


  

   他说“班长,你给我上一下呗。”


  

   ……



  

(总觉得上下写不完😂😂😂)


评论(2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