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巷浅唱i

【书霆短篇ABO生子向】念书

 

  “这……是我的孩子?”陈瑞书又惊又喜地看着面前一大一小。


   “不然呢?但凡眼神没问题的应该就能看出来,这不就是缩小版的你么!真是不公平,明明是我生的,凭什么哪哪儿都像你啊!干嘛?你留下的种还不想承认么?”陈智霆颇为不满地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“陈智霆!”


   “吼什么吼啊,几年不见嗓门还大了!”


   “你凭什么不让他认我?”


   “没不让啊,这不给你带回来了吗?”


   “那你当初有了孩子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看得出陈瑞书很愤怒,但某人却牵着小包子的手一大一小往沙发上一瘫,陈智霆翘起二郎腿就开始了漫长的吐槽。


   “害!你还说呢!陈瑞书,你儿子太费钱了,当初我要生他的时候可没想过小孩儿这么难养啊。你知道自打他出生,那奶粉钱花了多少了吗!你有奶粉还得有奶瓶吧,就那么大点个玻璃瓶子,多了个奶嘴就要二三百,你儿子还调皮,整天给我扑棱地摔,摔了我就得再买!还有还有,那尿不湿的钱也没少花,然后还有什么适合婴儿的纸巾啊,湿巾什么的。小孩儿的衣服更贵,他又长得快,那衣服没怎么穿就又得换新的……”


   陈瑞书呆愣地站在一旁听他发牢骚,此时的心情有些难以言喻,不知该开心还是该生气。


   自己突然有儿子了,并且是自己所爱之人为自己生下的,这该是开心的。可偏偏这个人带着他的儿子离开五年之久,他错失了他怀孕生子和儿子成长四年的光阴,这该是生气的。


   他曾想过,等他再回来,一定要把他绑在家里让他好好学学“老实”俩字儿怎么写。可真当他回来了,他明白那是不可能的,他不会舍得伤他半分,尤其是,他为自己孕育了一个小生命。


   像他那样追求自由,讨厌束缚的人,愿意把他们的孩子留下来,他已经应该感到庆幸了。


   所以,他会为自己生孩子,他还是爱自己的吧?


   “喂!跟你说话呢听到没有?”


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“什么什么!说你儿子呢,陈总啊,我实在是养不起了,你知道现在幼儿园有多贵吗?稍微好一点的再加上那些课外兴趣班什么的一个月就得上万,他现在已经四岁了,他三周我就送他去幼儿园,我供了他一年实在供不起了。这不,给你送回来了,以后只能靠你养了,咳咳,这好歹也有你一半血缘,你不会不管吧!”


   “什么意思,你又要走!”陈瑞书有些激动地弯腰抓住了他的双肩。


   “喂,干嘛凶我耙耙?”陈智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坐在他旁边的小包子就鼓着脸颊奶声奶气地质问陈瑞书。


   陈瑞书看着这个与自己五官颇为相似的小包子,悻悻地松开手,蹲在他面前,斟酌着开口“对、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凶你粑耙的。那个、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   “念念。”可能是血缘的缘故,小包子打心底里也没有那么排斥面前这位从未见过却眼熟的男人,毫不犹豫地告诉了他自己的小名。


   “念念,很好听的名字,那你、喜欢叔叔吗?”


   “哎呀!”陈智霆忽然开口“叔叔什么叔叔!念念,这个啊,是你daddy,叫人。”


   陈瑞书没想到陈智霆会这么直接让儿子认他,心里又期待又紧张,不过小包子却满脸疑惑地问“daddy是什么意思?为什么要叫daddy?”


   “你们不是有英文课吗,白花那么多钱供你上学了,这么基础的词都不会,daddy就是爸爸的意思,他是你另一个爸爸,不然我一个人怎么生的出你。”陈瑞书在一边扶额,他怎么跟小孩子说这个。


   “哦,那我叫爸爸就好了呀。”


   “你不是叫我爸爸吗,叫他daddy好区分啊,不然你有两个爸爸能叫清楚吗?”


   “可是daddy不顺口啊,而且我叫你是耙耙呀。”


   “哎随便随便,爸爸就爸爸,反正不能叫叔叔。”


   “嗯。”念念应了一声,转过头面对着陈瑞书,脆生生喊了声“爸爸!”


   “哎!”陈瑞书激动的差点哭出来,小心翼翼把儿子抱进怀里,试探地亲了亲他肉乎乎的小脸蛋儿,念念一点儿都不排斥,还“咯咯”地笑了几声,用小短手搂住了爸爸的脖子。


   为了陪失而复得的爱人和儿子,工作狂陈总今天破天荒提前离开了公司。陈瑞书带着他们来逛商场,念念要什么他就给买什么,恨不得把整个商场送给他,以此来弥补这些年的缺失,但他明白这些是远远不够的,只能靠今后的日子尽力补偿。


   幸好他现在回到了自己身边,而且与自己也没有很大的隔阂。尤其在念念得到了平时陈智霆不给他买的玩具后,对陈瑞书的好感大大提升,爷俩亲的跟什么似的,吃晚饭的时候小包子还一个劲儿的喂陈瑞书。


   陈智霆说他是小没良心的,白养了这么久,这么容易就给别人收买了,也没怎么见你喂我。小家伙却振振有词道,你说了他也是我爸爸,不是别人。


   陈瑞书心软的一塌糊涂,几欲落泪。亲自喂自己赌气的小媳妇儿,又轻声道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陈智霆也没扭捏,张嘴就接下了他送来的吃的,含糊不清道“谢我干啥?”陈瑞书也只是像从前那样摸了摸他的发顶,笑了笑没回答,陈智霆只是随口一问也没在意,又继续吃饭了。


   该谢的,你不说我也知道,这么多年你一个人带小孩儿得多辛苦,当时没有来找我我不怪你,重要的是现在你回来了,给了我这个做爸爸的机会。


   念念不排斥我,很大功劳也在你吧,谢谢你让他认我这个不称职的爸爸,这么多年我竟然不知道他的存在,你怀了他我都没发觉竟然还让你有机会离开,这是我的疏忽,幸好你给了我弥补的机会。


   既然你说你供不起他了,那以后就让我好好赚钱来养家,养你们俩。


   吃过晚饭后,陈瑞书把他们带回了自己家。说是家,其实以前也就是个房子,媳妇儿和儿子回来了,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家了。


   “呦!到底现在是陈总,不一样了,都住上大别墅了!”


   陈瑞书忽略他的调侃,应道“嗯,足够大,住得下我们一家三口,而且还可以给念念弄一间玩具房,你不是喜欢做音乐吗?你选一间放一架钢琴进去,还有你的那些乐器,用来做你的音乐房,你说好不好?”陈瑞书边说边熟练地环上陈智霆的腰,好像他们从来没分开过一样。


   “松开我,念念还在呢。而且,谁说我也要住进来了,我只是把念念送给你,我还要……唔……”陈瑞书从开始见到他就想这样做了,霸道地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巴,实在不想那个字再从他口中说出来,他们之间已经浪费了五年,他不想再跟他分开一分一秒。


   “爸爸羞羞,当着小孩的面亲耙耙。”小包子奶乎乎的声音打断了两人暧昧的气氛,陈智霆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地推开陈瑞书,真是的,没出息,说好了送来念念就走人,结果被人家亲一下就迷糊了。


   “念念想不想跟爸爸住这里呀?”陈瑞书过去抱起古灵精怪的儿子,一边问一边又走回陈智霆身边。


   “那爸爸刚刚说要给我一间玩具房是真的吗?”小家伙从刚才听到玩具房眼睛就亮的放光。


   “当然是真的,而且以后爸爸还会给念念买好多玩具。”


   “哇,好棒!那、那耙耙也会住这里吗?”


   “这个、你问问耙耙愿不愿意一起住这里呀。”


   陈智霆白了他一眼,竟然用孩子威胁他。最终他在一大一小软磨硬泡下,勉强答应陪他们住几天。注意,是住几天,等念念适应了这里他就走!


   陈瑞书最近很郁闷,本来老婆儿子都回来了,人生大圆满,可是老婆不跟自己同房是怎么回事!


   这些天陈智霆和念念一直都睡客卧,偏偏不和他睡主卧。虽说客卧也不差,但老婆住客房算什么?


   这些天他也在陆续往回买小孩子的东西来布置念念的房间,到时候难道他们三人一人一间?那多怪异!


   今晚,陈瑞书终于忍不了了,在床上翻了N次身以后,终于躺不下去了。他蹑手蹑脚地进了媳妇儿和儿子睡的卧室,确认两人已经熟睡后,轻手轻脚把陈智霆抱离了儿子身边。


   然后嘛,自然是抱回自己床上了。身为一个正常的健康Alpha,明知媳妇儿在家里,却吃不到,那比陈智霆不在的时候可更煎熬。


   媳妇儿身上属于自己的信息素味道已经淡到几乎没有了,得加紧再补上才行。


   陈智霆睡的迷迷糊糊间觉得自己经历了“鬼压床”,压到他喘不上气了,等他终于艰难地睁开了双眼,就看到那个害他喘不上气的罪魁祸首。陈瑞书!


   “喂!喂!你干嘛!”陈智霆按住他乱摸的手。


   “当然是干你!”陈瑞书在他脸上细密地吻着。


   “你!无耻!”


   “无耻?我睡我自己的媳妇儿怎么就无耻了?”陈瑞书忽然停下了动作,看着陈智霆的眼睛认真的问“智霆,这么多年,你就不想我吗?”


   陈智霆被他忽然的认真弄得一愣,随即在他肩上推了一把赌气道“你儿子跟你长得一模一样,我想不想都难!”


   陈瑞书一顿,又笑着靠近他几分“那就是每天都在想了?”他跟儿子不每天都在一起么!


   陈智霆偏过头不看他,也没说话。陈瑞书又说“我想你,时时刻刻都在想,你知道那天你带着念念来找我我有多开心吗?我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留住你,绝不能让你再走,以后都不要离开我了,好吗?”陈瑞书把头搁在他的颈窝“现在有了念念,我们一家三口一定会过的很幸福,我真保证不了我能不能承受得住你再离开一次这种打击。”


   “你、愿意让我留下来,你不怨我吗?”


   “我怨,我生气你当初怎么会那么狠心离开我。”


   “其实、我是因为……”


   “不重要了。”陈瑞书打断他“有再大的怨也都过去了,你为我生了一个那么可爱的宝宝,我感谢你都来不及,现在只要你和念念都在我身边,我就别无所求了。”


   陈智霆为了掩饰自己即将要被感动哭的事实,无理取闹道“哎呀,得了得了,搞那么煽情干嘛,我、我本来也没打算走,没看出来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跟儿子过来赖上你吗,我一个人带儿子真是累了,连自己也养不了了,以后只能靠你了。”


   陈瑞书宠溺地看着他“好,我养你们,你再给我生几个我也养得起,你只需要在家相夫教子即可。”又凑过去亲亲他的唇角。


   陈智霆小声嘟囔“你当我猪啊,还再生几个!”又忽然双手捏着他的两只耳朵,让他和自己对视“这么多年,你有没有找过别的Omega?说!”


   “除了你、我谁也看不上。”


   陈智霆强抑住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,眼神乱瞟,哼哼道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   “所以,我的夫人,为了你我守身如玉那么久,你是不是该好好补偿补偿我?今晚……”


   “来啊,怕你……唔…怎么…还咬人啊…我记得你不属狗啊?嘶~啊!”


   “小声点儿,念念还在隔壁睡觉呢。”


   “那你不会轻点儿啊!”


   “轻不了…”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某天周末早晨,一家三口赖在床上闲聊。


   “媳妇儿,你一直都没告诉我念念大名叫什么呀?什么时候咱去把户口合一合啊。还有给念念办理入学手续什么的,到时候人家问我,我连孩子大名都不知道,让人笑话。”


   “大名啊,要不你再给起一个?我、我当初起的匆忙没起好。”


   “你起了什么?”


   “就、陈念念嘛!”


   “粑粑,你忘了吗,我叫陈念书……唔…呜呜…”陈智霆一把捂住了念念的嘴,干笑了两声。


   “哈、哈、你别听他瞎说,他记错了,就叫陈念念,所以你还是重新起一个吧。”


   陈瑞书把儿子从他手里解救出来,心情舒爽地故意又念了一遍“陈-念-书?”书字还刻意提高了音量。


   “嗯嗯,爸爸,我在幼儿园就叫陈念书,平时回家耙耙才叫我念念的。”


   陈智霆窘迫的都不知道往哪钻了,想跑去卫生间缓缓吧,偏偏某人还抓着他不让走。唉!冲动了,也不知道当初怎么想的,起了这么个名儿!


   “我、我这不是想让咱儿子好好念书嘛!嗯,对,就是这样!”陈智霆忽然感觉说服了自己,还点了点头,对自己找的理由表示满意。


   “嗯,绝对不是因为你想谁才这么起的,是吧?”陈瑞书故意靠的他很近,说话时故意往他耳朵里吹气,看着他羞红的脸觉得可爱的不行。


   “行了陈瑞书,你就故意臊我吧!哼!”陈智霆气愤地把头扭到一边。


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气嘛,我媳妇儿起的名字多好听啊,干嘛还要重新起,是不是念念,你喜欢自己的名字吗?”


   “喜欢!”


   “看,儿子都说喜欢了,咱就叫陈念书,让他以后啊,好好念书。”陈瑞书强忍着笑意安慰媳妇儿。


   “嘁!你就嘚瑟吧你!”陈智霆伸出食指点了一下他的额头“下次我肯定不这么起了!”说完就意识到自己又说错了话。


   陈瑞书含笑把他搂进怀里,打趣道“是是是,老公一定努力,尽快让夫人有下一个取名的机会。”然后在陈智霆发作前轻轻地吻了吻他的嘴唇。


   “谢谢你智霆,念书、是你带给我最好的礼物,你可真是我的宝贝。”是他见证了我们分开的这五年里是相互牵挂的,不管你是为什么离开我,但我知道这五年里,你也是念着我的,就足够了。


   ……(完)


  这文虽然跳跃性强,但需要你细品。评不评论?不评论我就没动力,没动力就造不出小甜饼啦,知道不?哼!(气呼呼!)

评论(27)

热度(41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